重姬

萬年攻控。

目前最愛:Gellert Grindelwald、Batman、Eobard Thawne、Voldemort。

配對隨便拆無所謂;受變攻無所謂;除了目前最愛,攻變受無所謂;當我不愛他了他變受也無所謂(≧∇≦)

萌點雷點同樣清奇。萌點多半是別人雷點。虐心/悲劇/暗黑來者不拘。看虐文回血,看甜文掉血。

缺愛缺自信缺安全感。所以喜歡我的文請讓我知道,求小紅心求小藍手求留言求誇獎求鼓勵(≧∇≦)

微博:重重重姬
隨緣:jls20011425
|閒人一個,歡迎勾搭|

©重姬
Powered by LOFTER

【拔杯】The Goldberg Variations 哥德堡變奏曲 第一章

作者:thisisthefamilybusiness

譯者:重姬

評級:R – Hannibal Lecter & Will Graham –

警告詳細暴力描寫、截肢

簡介:「禮貌?禮貌?我敢肯定脅持別人做人質截除他雙腿不叫禮貌。」「恰恰相反,Will,我不必讓你活著,讓你活著就是禮貌。如你所言,我是切薩皮克開膛手。只要我想我隨時可以殺了你,但我沒有。不要將我的禮貌誤當作憐憫。」

鏈接:AO3 ID=840694

授權: 





  The Goldberg Variations

  哥德堡變奏曲

 

 

 

  第一章

  巴赫、提爾森與第一號阿拉貝斯克

  Bach, Tiersen, and Arabesque I




  他聽見遠處隱約傳來《哥德堡變奏曲》的演奏聲。Will緊緊閉上眼,緊緊抓住顏色像凝結血液的昂貴床單,努力不要去想Hannibal下一樣會從他身上奪去的東西。Hannibal只在憤怒的時候彈奏巴赫,他只在又有可怕的新計劃的時候彈奏哥德堡。也許與他無關,Will如此盼望。也許這首《變奏曲》是獻給旁人的。

 

  他身上已經沒有多少東西可以讓Hannibal奪去了。

 


  **********

 


  Hannibal接下來兩天演奏帕赫貝爾的《卡農》,鬆了一口氣的Will幾乎哭了出來。《哥德堡變奏曲》終究不是為他而彈。帕赫貝爾是恬靜的和平,Hannibal把他從睡房抱下來,讓他安坐餐桌前,餵Will吃菜名他不懂發音的菜式,而非平常放在塑膠托盤的冷飯剩菜,Will無視腦海中問今晚吃的是誰的聲音,因為上次Will說了不合時宜的話,Hannibal在鋼琴上彈奏《變奏曲》,直至他最終奪去Will的左手作為報復。

 

  Will已經掌握了迅速無視腦海聲音的技能,除非Hannibal叫喚他,否則就安靜坐著,適時擠出虛偽笑容,學懂Hannibal選擇彈奏音樂與播放唱片對他來說的分別。(當Hannibal一邊聽歌劇一邊素描總是意味著好事,Will明白了,而他用鋼琴彈奏《哥德堡變奏曲》則代表壞事。)

 


   **********

 


  有一段時間,注射了止痛藥躺在Hannibal偌大的黑色四柱大床上,乾涸血液顏色的房間裡,Will想過或許這就是地獄,Hannibal淺栗色的雙眼扭曲成惡魔閃著紅光的注視。他想過他是死了,這裡是為償還他未知罪行的永久懲罰。

 

  然而不是,因為一旦止痛藥的昏沉狀態褪去,Will恐懼地意識到這不只是發燒時做的噩夢:HannibalLecter就是切薩皮克開膛手,Will躺在他的埃及棉床單上,束手無策。

 

  Hannibal奪去他的雙腿——說是因為Will終於想通一切試圖逃跑時碰上肇事逃逸。Hannibal甚至非常禮貌向他展示前門監控鏡頭的錄像,讓Will看著自己逃到街上在瀝青路被撞飛,Hannibal衝向他趴下的身體,那輛不明的銀色本田逃離現場,播了一遍又一遍,直至Will輕聲哀求他停止播放。

 

  Will不是外科醫生,他從那模糊錄像看不出傷勢到底有多重,但他知道Hannibal沒必要把他雙腿膝蓋以下全數切除。

 

  Will無需共情,就能探進Hannibal腦海,知道這是為了防止他逃走。

 

  這不是地獄。

 

  這只是被地獄而來的怪物掌控的人生。

 


   **********

 


  即使Hannibal工作期間把Will獨留家中,Will也不是真正獨自一人。

 

  當Hannibal不得不留下Will自己一個,他把Will留在床上,當他孩子一樣給他掖好被子。如果他是仁慈的狀態,他也許會留本書給Will看,打開昏暗走廊不透光的窗簾,讓Will在天氣好時有點陽光,給Will一本筆記本一枝筆自娛自樂。如果他是邪惡的狀態、巴赫的狀態,他會關掉所有燈,留下Will在一片黑暗中,只能與自己心靈作伴。

 

  Hannibal有套昂貴的頂級安全系統,任何通往外面的門窗打開哪怕一寸就會響起警報。屋裡甚至沒有Will可用的電話或電腦,Hannibal沒有家居電話,不用的時候他都把他手機和電腦鎖在書房裡。即使他知道沒有人協助Will出不了睡房,Hannibal在防止他逃跑一事上一絲不苟。

 


   **********

 


  第一晚Hannibal把Will帶出房間,機械式脫下Will的淺綠色病號服,替Will穿上他試著告訴Hannibal他知道了時穿著的同一套格子扣鈕燕麥色毛衣(褲子,當然,裁成短褲,剛好露出纏著他膝蓋殘肢的白色無菌繃帶)。起初,別人為他穿衣脫衣這麼親密令Will難堪,但Hannibal一言不發,表情平靜,難以捉摸,Will很快就發現讓思緒漫遊,像真人大小的娃娃般毫無生氣躺著會輕鬆得多。

 

  Will那時還不知道他如今放在心上的餐桌禮儀,於是他把叉子刺進浸著過於鮮艷的紅醬那碟灰粉色肉排,用力過猛,無視Hannibal在桌子另一頭露出的警告眼神。

 

  「今晚的菜單上是誰?」Will嘟嚷道,不小心說大聲了。

 

  Hannibal抓住叉子的指節發白。「沒必要揶揄我的菜式,Will。我只是嘗試禮貌相待。」

 

  「禮貌?禮貌?我敢肯定脅持別人做人質截除他雙腿不叫禮貌。」

 

  「恰恰相反,Will,我不必讓你活著,讓你活著就是禮貌。如你所言,我是切薩皮克開膛手。只要我想我隨時可以殺了你,但我沒有。不要將我的禮貌誤當作憐憫。」

 

  「你逃不掉的,你知道的。我肯定他們在找我——」

 

  「誰在找你,Will?你車禍唯一的目擊者就是我、你,還有那個司機,我想那位司機肯定不願意承認牽涉一宗肇事逃逸。」

 

  「Alana,還有Jack——」

 

  「你在這裡多久了,Will?」

 

  「兩個星期,也許,最多。」

 

  「不對。你在這裡一個月了,儘管你大半時候失去意識。你不知會任何人你的計劃就接近我太不明智了,Will。身在警察部門,我想你清楚一個人失蹤超過四十八小時,案件就涼掉了。你對世人來說已經死了,Will。」

 

  新的恐懼,冰冷又殘缺,沉入Will胃部。他發覺很容易想像Hannibal,穿著那身整齊的黑色西裝,在Jack面前偽裝關心,輕聲以謊言安慰Alana。

 

  「你在這間屋外並不存在。明白嗎?」

 

  Will閉上眼睛幾秒,努力不讓臉上浮現懼色。

 

  「有人問你你就要回答,Will。你現在得聽我說。」

 

  他沒有回應。

 

  Hannibal粗暴地把他抱上樓,把他扔到床上,躺在那個漆黑的地方,而Hannibal則去清理桌上現在糟塌了的晚餐,彈奏了整整兩個小時的變奏曲。

 

  Will第二天早上醒來,左手小指與食指的位置已被乾淨的白色繃帶取代。

 

  從此以後,Will盡量聽Hannibal說話。

 


    **********

 


  揚聲器傳出的德彪西《第一號阿拉貝斯克》與剛烤好的麵包香味在某個星期天早上喚醒了Will。

 

  釋然流竄血管。《第一號阿拉貝斯克》很好,《第一號阿拉貝斯克》代表Hannibal今天會很溫柔,不會威脅奪去Will的手臂並讓他全程保持清醒。《第一號阿拉貝斯克》代表Hannibal會餵他新鮮食物而非剩菜,若然他決定再從Will身上奪去什麼至少也會替他麻醉。

 

  Hannibal臉帶微笑打開睡房的門,讓陽光從走廊傾灑進來,拿著一盤新鮮麵包和熱咖啡,有一刻,Will讓自己忘記了失去的一切,假裝Hannibal仍然是他的朋友,仍然嘗試保護他、幫助他。

 

  這比看著他紅棕色雙眼背後的怪物輕鬆得多了。

 


    **********

 


  Hannibal用唱片機聽著新樂曲,午睡醒來聽見音樂從睡房門後傳來就令Will神經緊張。那是鋼琴曲,輕柔、古典、苦澀,不同於Will如今在巴赫音符間聽出的憤怒與帕赫貝爾裡的快樂。

 

  「很高興見到你,Dr. Bloom。」Hannibal說,打開門,警報系統清脆鐘聲響起,Will感覺到他脈搏一跳。Alana來了,Alana在Hannibal屋裡。她可以救他。

 

  「嗯,謝謝你邀請我過來,Dr. Lecter。」

 

  天啊,她的聲音在Will聽來比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還要悅耳。

 

  「一如既往,是我的榮幸……」

 

  Will聽不見他們了,只有Alana高跟鞋踏著地板的聲音,Hannibal把她領進飯廳,但僅此也足以燃點希望。

 

  他已經學會怎樣安全滾下床、怎樣下樓梯,但他無法不發出足以警覺Hannibal的聲音就打開門。還有他可以怎樣對Alana說?她認得出他嗎,蠟黃憔悴,雙腿沒了,左臂肩膀以下都是空的,右手沒有小指?Hannibal至少替他刮了鬍子和剪了頭髮,但Will已經四個月沒見過外面的世界了,他變得蒼白消瘦。

 

  即使Alana認出他,她又可以做什麼呢?Hannibal大概會殺了她,或許一併殺了他。

 

  幾秒前的所有希望消失無蹤。這是全新的折磨,用Will的自由與過往生活來嘲笑他,確保Will知道他被徹底監禁。

 

  後來Will知道這首歌是提爾森的《另一個夏天的童謠:午後》,而Hannibal只在他想施加所有非肢體傷害時才播放。

 


    **********

 


  不過,亦有慶幸。Hannibal獨自睡在以前的客房裡,他對性愛似乎毫無興趣。當Hannibal處於比較友好的狀態,Will學會忘記Hannibal是怪物,假裝Hannibal給予的是真正的感情,當Hannibal特別陰沉,Will學會放空腦袋,化作巨型娃娃。

 

  如此,彈奏提爾森與巴赫的時候,Will只是提醒自己Hannibal從他身上奪去每一部份都代表少一人受害,然後他就可以擺脫一切,無視Hannibal將他的生活化為恐懼與恐怖。

 


    **********

 


  Jack Crawford在發現Miriam Lass肢體的同一個觀測台找到Will的手臂與手機,就在Will失蹤半年之後。

 

  手機響起,卻是和Miriam一樣的信息,只是錄下Will的聲音,乞求沒有及時到來的幫助。

 

  開膛手抓住了Will。




喜歡的話請給我小紅心小藍手(≧∇≦)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