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姬

萬年攻控。

目前最愛:Gellert Grindelwald、Batman、Eobard Thawne、Voldemort。

配對隨便拆無所謂;受變攻無所謂;除了目前最愛,攻變受無所謂;當我不愛他了他變受也無所謂(≧∇≦)

萌點雷點同樣清奇。萌點多半是別人雷點。虐心/悲劇/暗黑來者不拘。看虐文回血,看甜文掉血。

缺愛缺自信缺安全感。所以喜歡我的文請讓我知道,求小紅心求小藍手求留言求誇獎求鼓勵(≧∇≦)

微博:重重重姬
隨緣:jls20011425
|閒人一個,歡迎勾搭|

©重姬
Powered by LOFTER

【博閃|逆閃閃】最後遺言

作者:重姬

評級:G – Harrison Wells = Eobard Thawne & Barry Allen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簡介:未來的Barry死前也要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說的一句「我喜歡你」,縈繞Eobard耳邊,揮之不去。




  最後遺言

 

 

 

  那日在時間穹頂裡,聽見未來的Barry Allen說「如果不起效的話,我會回來的」,Eobard Thawne只當他是虛張聲勢。

 

  不過以防萬一,他早就做好準備。

 

  Eobard沒想到,那個Barry真的會回來,也不知道該說他蠢還是說他大膽。他當這裡是哪裡?自出自入?Eobard有點惱怒,又有點興奮,自己可不會讓他像上一次走得那麼輕易了。

 

  這次Barry一踏入這個時空,就落入一個限制神速力的籠子裡。Eobard倚在旁邊的牆上,挑起眉毛,似笑非笑看著他,說:「真的嗎?你以為同一招可以對我用兩次?」

 

  一道紅色閃電閃過,Eobard來到Barry面前,伸進籠子裡捏了捏他的臉。「噢,Barry,你真是天真可愛。就這麼急不及待回來送死?」

 

  Barry用力抓住鐵柵,無法穿透。他咬了咬唇,一副不甘心的樣子。

 

  「上次你走得太過匆忙,我都沒有時間好好招待你,這次就等我彌補一下先前的遺憾,如何?」Eobard向他展示對面掛滿刑具的牆壁。

 

  掃視那五花八門的刑具,Barry先是靜了,後是輕笑出聲:「恐怕你的願望要落空了,Thawne。」

 

  Eobard還沒聽懂,就看見Barry猛咳個不停,而後吐出一大口血,失去意識倒在地上。

 

 

  **********

 

 

  Barry醒來已睡在S.T.A.R.實驗室的病床上,身上插滿管子。Eobard望向儀器顯示屏上的數據,沉吟道:「你快要死了,閃電俠。」

 

  「我知道。」Barry想擠出笑容,嘴角又冒出血來,咳了幾聲。

 

  眼見畢生宿敵虛弱得說句話也氣若游絲,Eobard睥睨著他問:「怎麼弄的?」

 

  Barry邊咳邊說:「碰見個超能力者,她可以令人身上正常的細胞異變為癌細胞。我發現時已經太遲了。」

 

  「死亡博士。」Eobard道出那人未來的外號。「你應該遠距離投擲閃電,而不是與她近身搏鬥。一旦和她接觸,細胞受到感染,就不可逆了。神速力也只能減緩進程,無法根治。」

 

  Barry沉默了片刻,輕聲道:「可惜我身邊沒有Dr. Wells教我怎麼做。」說不清背後是什麼意味。

 

  Eobard靜靜看著他半晌,才似是感嘆,又似是惋惜道:「沒想到你不是死在我手上。」他閉眼一秒,又再睜開。「你回來做什麼?」

 

  「你不是一直很想報復我嗎?我臨死決定滿足你的願望。」Barry望進他眼底,笑了笑。

 

  Eobard冷笑一聲:「就你現在這狀態?我怕是沒玩幾下你就死了。」

 

  Barry聳了聳肩:「那可真是抱歉了。」

 

  一片寂靜。

 

  「Thawne。」Barry忽然開口。「如果上次我沒藏起那封告密信,你真的會殺了我嗎?」

 

  「不會。」聽到Eobard的回答,Barry抬起頭來,目光閃爍,未待反應,對方已勾起唇角道:「我會把你關起來慢慢折磨。」

 

  Barry靜了幾秒,又笑了:「說的也是。」

 

  又是冷場。Eobard決定不陪他蹉跎下去了,站了起來。「我有事先走了,過幾個小時我再回來替你收屍吧。」他剛轉過身,衣袖就被拉住。

 

  「我都快要死了,Thawne,你就這麼趕時間嗎?」Barry半開玩笑半是認真道。

 

  「那你想怎麼?」Eobard皺起眉頭,厭煩地問。

 

  「驅動裡的速度公式和相關資料我都看了,還是有幾個地方不太明白,你給我解解吧。」Barry彎著眼睛道。「麻煩你了?」

 

  大概是看在他快死份上,Eobard還真坐了下來,從頭解起。

 

  畢竟涉及神速力的秘密,速度公式不是一時半會解說得完的,待Eobard釐清所有容易誤解的地方,中午已變成黃昏。

 

  Eobard看了看顯示屏,又看了看手錶,宛如醫生宣告死亡時間般機械化地道:「閃電俠,你還有最後一分鐘時間,有什麼遺言要說嗎?」

 

  「遺言啊……」Barry的眼神變得奇怪起來,聲音也變輕了:「我……」他做著口型,似是有話要說。

 

  聲音太過微弱,Eobard傾下身去聽。就在此時,Barry用盡僅餘一絲力氣,顫抖著撐起上半身,把嘴貼上他的唇。那力度輕得不像親吻,像告別。

 

  吻著自己的唇瓣在顫,柔軟溫熱的觸感讓Eobard陌生,舌尖嚐到鮮血的腥甜,甜得Eobard差點兒,差點兒就想回吻。

 

  下一秒,氣力用盡,Barry又再倒回床上。那個親吻短暫得仿如幻覺,唯一證據只是翠綠的雙眸不知何時泛起一層水光,濕漉漉的、晶瑩瑩的,像是快要哭了。

 

  Eobard對這個Barry的印象從來不太好,覺得他太過尖銳、滿身棱角,痛恨他用告密信威脅自己,嫌棄他沒有自己的Barry那份青澀與純真。然而此刻,他又在他身上看見當初那個害羞地表示會花錢買他簽名的男孩。兩人的身影漸漸在腦海中重合,再也分不開來,看得他剎那恍神。

 

  只見男孩眼冒淚花,啞著嗓子道:「Dr. Wells……我喜歡你……我……還是喜歡你……」說到最後一個字,男孩的嗓音已是染上哭腔,每一個音都是顫著的,搖曳如風中落葉。

 

  那夾雜懷念、後悔與絕望的語氣令Eobard怔住,未來得及追問,眼前的人痛苦地叫了一聲,就化為一片片碎片,閃耀著黃色電光,一片一片消散。

 

  Eobard伸手去抓,抓住一塊碎片,碎片又在他手中消失不見。

 

  原來,死在不屬於自己的時間線上,會是這樣,Eobard想,連一具屍體都留不下。

 

 

  **********

 

 

  未來的Barry死後,Eobard想了很多。

 

  譬如「可惜我身邊沒有Dr. Wells教我怎麼做」是什麼意思。

 

  譬如他臨死都要回來這個時間點是為了什麼。

 

  譬如那句「喜歡」、那句「還是」。

 

  譬如他眸裡閃過的淚光。

 

  譬如那顫抖的聲音。

 

  譬如那短促的吻。

 

  那血液的腥味。

 

  那綿軟的觸感。

 

  那一瞬間一閃而過,他沒來得及好好感受,甚至無法理清自己心裡的想法。

 

  他只知道,他不討厭。

 

  沒有一件事說得通,一切都脫離掌控,Eobard討厭這種感覺,他決定不再深究。

 

  但是每當他看見Barry——他的Barry——他就忍不住想,若是現在吻上男孩的唇瓣,感覺是不是會一樣;若是現在走過去,佯裝深情看進男孩眼底,他的Barry是不是也會跟他說一句「我喜歡你」。

 

  午夜夢迴,他總會夢見那個不屬於他,卻在死前跑來向他告白的Barry。那人像是要在人生終章彌補什麼遺憾似的。

 

  這就是他「走」後Barry的反應嗎?那到底是他走後,還是他死後?

 

  他回家了嗎?

 

  他會死嗎?

 

  無從得知。當然,Eobard怎麼想也不覺得自己的計劃會失敗。

 

  這幾天裡他望著Barry,滿腦子都是未來的那個,聽見他說不要他時的憎恨,以及來到這個時間點請教他速度公式的愚昧。他想,他的Barry未來是不是也會成為那副樣子,幹出那種蠢事,又在——

 

  想著想著,Eobard終是來到錄影機前坐下,思忖片刻,說出近乎遺囑的一段話:「你好,Barry。如果你在看這段錄像,意味著事情進展不如人意。我死了,過去十五年的努力白費了……」

 

 

  **********


 

  Eobard的計劃最終還是失敗了,以他始料不及的方式。

 

  他沒想過Barry寧願不救母親,也要打碎自己的時光機。

 

  看著那個自己一手塑造、一手培育、一手成就,或真心或假意守護了十五年的男孩,Eobard只想將他置諸死地。男孩沒長成他想要的樣子,卻愈來愈像那個他恨了幾個世紀的閃電俠。

 

  一念及此,雙眸已閃著紅光,輕而易舉把閃電俠按在牆上,揍了幾拳洩憤,Eobard舉起震動的手。

 

  只消把手探進對方胸膛,捏爆心臟,他就能看見Barry在他面前再死一遍。

 

  「再」。

 

  「再」字令Eobard記起耐著性子解說繁瑣速度公式的那個下午、那個吊著最後一口氣,拖著沉重病軀,拼死拼活也要回來,跟他告白的Barry。那個Barry,與這個被他打到嘴角染血的Barry,在那一剎那合二為一。

 

  「我喜歡你」四個字猶如咒語,在Eobard耳邊不斷迴盪。他心底有把聲音質問他,他是不是真的想這個男孩死,死在他手裡,死在他眼前。

 

  易如反掌,但是……

 

  他問自己為什麼遲疑。

 

  他問自己會不會後悔。

 

  他逼迫自己動手,那句「我喜歡你」卻如魔音穿腦,男孩顫抖的嗓音,頻率似是和他震動著的手一樣。

 

  你十五年來的心血白費了。

 

  「我喜歡你……」

 

  你的時光機被他打碎了。

 

  「我喜歡你……」

 

  他為了阻止你甚至選擇不救母親。

 

  「我喜歡你……」

 

  你永遠回不了家了。

 

  「Dr. Wells……我喜歡你……」

 

  Eobard終究猶豫了,猶豫了那麼一秒。

 

  下一秒,槍聲響起,Eddie Thawne自殺,Eobard Thawne不復存在。

 

  頂了十五年Harrison Wells的臉容,他總算在最後時光恢復成原本的模樣,過程極其痛苦,偷來的臉皮一點一點剝落。全身劇痛,制服連帶身軀出現藍色的裂紋,化為點點星光散去。

 

  這一幕何其熟悉,早已在他腦中回放過千片萬遍,只不過那一次的主角並不是他。原來,那個男孩,早已知道死在不屬於自己的時間線,會這麼痛苦,半點痕跡也留不下,卻仍然回來。仍然要回來。

 

  轉過頭,看見自己的Barry不知所措的表情,Eobard的怨恨減輕了不止半分。

 

  他似是憐憫,又似是同情地望著呆住的Barry說:「我掌控了你的人生那麼久,Barry。沒了我你怎麼辦呢?」

 

  消失前的一瞬,他清楚知道,不久的將來,他的Barry臨死之前,也會回到過去,明知眼前的是殺母仇人,也要執著於舊日稱呼,跟過去的自己說:「Dr. Wells……我喜歡你……」




喜歡的話請給我小紅心小藍手(≧∇≦)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