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姬

萬年攻控。

目前最愛:Gellert Grindelwald、Batman、Eobard Thawne、Voldemort。

配對隨便拆無所謂;受變攻無所謂;除了目前最愛,攻變受無所謂;當我不愛他了他變受也無所謂(≧∇≦)

萌點雷點同樣清奇。萌點多半是別人雷點。虐心/悲劇/暗黑來者不拘。看虐文回血,看甜文掉血。

缺愛缺自信缺安全感。所以喜歡我的文請讓我知道,求小紅心求小藍手求留言求誇獎求鼓勵(≧∇≦)

微博:重重重姬
隨緣:jls20011425
|閒人一個,歡迎勾搭|

©重姬
Powered by LOFTER

Gradence本《Drowning》REPO


 @光光 


  拖了很久的長評。在我第一次看到哭出來時就想動筆了,但一直犯懶拖到了現在。寫評前重看一遍,還是濕了眼眶。

 

  「他的笑容甜得像蜜,彎彎的嘴唇是玫瑰般的色澤,瞇起的眼角帶著淺淺一抹櫻花,臉頰上原本的粉色像含苞待放的鬱金香,卻在轉瞬間進入盛夏,盛開的花瓣在陽光下色彩鮮明。」沒想到節錄這麼甜,正文這麼虐。已跟隨Newt前往歐洲的Credence執意回到美國,只為再見他深愛的Mr. Graves一面。即使他知道回來的後果,很可能是被判死刑。我大概對這種梗毫無抵抗力:我那麼愛你,你還是要送我去死;哪怕動心了,你還是要送我去死。

 

  文中部長的形象是活脫脫的政客:冷血、幹練、無情。「身為十二家族之一的他不會為了一個無親無故的孩子賠上自己的全部政治生涯。」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很少看暗巷文,因為裡面部長總是塑造得溫柔體貼,而我無法相信在政府身居高位的他會是一位正直善良、柔情萬種的好人。這篇的部長卻是那麼真實可信。他收留Credence,送Credence去死,讓Credence親手在自己罪證上簽名,只為在未來政績添上一筆。那份把Credence逼上絕路的報告,也沒留半分情面。

 

  Credence在文裡就似一個奉獻者,豁出一切,包括自己的性命去愛Mr.Graves。部長是給過他機會的,讓他走,估計這是文裡的部長最大的讓步了。但他沒要,他寧可留下來赴死。就算是求歡,他也表現得像獻祭。他把姿態放得那麼低,讓部長不用動不用說話,這樣錯的就只有他。他說:「是你給了我活著的意義。」他說:「如果要死,我希望是先生殺了我。」就連死前,他最後的請求也是:「先生,請記得我,好嗎?」他的愛卑微得令人動容。

 

  我看文的時候,心情是和Newt一樣的,一方面覺得Credence回去紐約是愚不可及,一方面「漸漸被那種堅持感動,開始希望兩人能有一個好的結局」。「他以為Percival至少會有那麼一點點憐惜,對於那個一直愛著他的孩子,現在看來一切卻都不如自己所期望。」我也是這樣以為的,然而不是。

 

  我無法想像部長結局處的心理活動。

 

  「Percival看著Credence,看著唯一一個望向他時,看到的不是他的身份,不是他的家族,不是他背後龐大的利益,而是只看到他,看到Percival這個人,甚至愛上他的人。

 

   但這個人即將死去。

 

   是他一手將他送上斷頭台。

 

   從今往後,再也不會有人像他那樣望著自己,愛著自己。」

 

  我以為人非草木,就算是佛地魔那樣黑魔王,也會在一心一意追隨自己愛著自己的貝拉死時尖叫一聲。這篇文的部長卻厲害到能把這麼愛自己的人推去送死,緃然他知道他不會再找到第二個這麼愛他的人。他付出的感情,極限也就止於「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他們是相愛的」了。

 

  何其諷刺,滿腔熾熱的愛意,也就換來臨終一句:「……好。」我會記得你。

 

  P.S. BE星人假裝沒有看到彩蛋。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