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姬

萬年攻控。

目前最愛:Gellert Grindelwald、Batman、Eobard Thawne、Voldemort。

配對隨便拆無所謂;受變攻無所謂;除了目前最愛,攻變受無所謂;當我不愛他了他變受也無所謂(≧∇≦)

萌點雷點同樣清奇。萌點多半是別人雷點。虐心/悲劇/暗黑來者不拘。看虐文回血,看甜文掉血。

缺愛缺自信缺安全感。所以喜歡我的文請讓我知道,求小紅心求小藍手求留言求誇獎求鼓勵(≧∇≦)

微博:重重重姬
隨緣:jls20011425
|閒人一個,歡迎勾搭|

©重姬
Powered by LOFTER

【博閃|逆閃閃】Love is Like a Dagger 愛如匕首(待授權)

作者:Jania28

譯者:重姬

校對:@janiceling 

評級:PG – Eobard Thawne = Harrison Wells & Barry Allen –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簡介:Eobard母親曾經告訴他,愛如匕首,刺進你心底有多深,你的人生就有多苦。

鏈接:AO3=3608736




  Love is Like a Dagger

  愛如匕首

 

 
 

  這次交鋒有決戰的氣氛,Eobard感覺得到,他肯定閃電俠亦然。兩人於中心城疾走,劃下難以看清的紅黃電光兩道,不斷繞圈不斷加速。隨後Eobard看準時機出手,利落一拳,將Barry打出神速力,伴隨玻璃與金屬碎裂聲落回現實世界。

 

  Eobard停下來,走近閃電俠,多年以來竭盡全力只為達成一個目標,他不想再浪費任何一秒。Barry躺在前身是沉悶辦公大樓的廢墟中央昏迷不醒,Eobard俳徊身側,手上攥著刀子準備再補一刀。通常到了這個時候Barry會懇請Eobard停手、哀求他轉身離去,或者回到S.T.A.R.實驗室,但Barry似乎傷重得無力開口。他只是怔怔望著Eobard Thawne,仿佛凝視過去的影子。

 

  不願給對手一絲逃跑的機會,Eobard手上一動,向下狠狠一刺,就這樣,閃電俠就這樣死在一地廉價玻璃與破碎的夢裡。生命緩緩流逝,Barry的表情絲毫不變,他目不轉睛看著Eobard,直至眸中光芒漸漸黯淡。「Harrison。」Barry臨終時輕聲道。「求求你回來我身邊。」

 

  低頭盯著死去的宿敵,Eobard心中一碎。幾十年沒有人叫過他Harrison了,自從與閃電俠同陣作戰的快樂日子化為塵封已久的記憶後就沒有了。他以為Barry早就將對創造者的一切感情深深埋葬心底,靜待枯萎消亡。然而他不曾忘記,Eobard亦然。他理應得意揚揚,甚至興高采烈,他終於得償夙願,閃電俠死了,他自由了。

 

  相反,Eobard只覺殘破如面前屍身,一個破碎不堪的男人,為一個舉動賠上一生。他跪在玻璃上,抱著Barry的頭,扯下頭套,最後一次看著Barry Allen傷痕累累的臉。他自己依然戴著頭套,仿佛露出真容會讓此刻變得廉價,又或者暴露他偽善者的真面目。

 

  Eobard母親曾經告訴他,愛如匕首,刺進你心底有多深,你的人生就有多苦。他不曾明白此話,直到如今,低頭看著這張他愛了幾個世紀的臉。Barry之於他,就像太陽之於月亮,中心城需要的散發希望之光的燈塔。「Barry,對不起。」他低聲道,彎身溫柔吻了冰冷的唇。「我以前不明白……我以為殺死你才能扭轉宿命,事實上愛上你就可以了。」

 

  他替他戴回頭套,把沾滿鮮血的刀子丟扔到屍體旁邊,佇立原地半秒,思忖是留是逃。留下來的話他就完了,Bart和Wally一定會確保他終身監禁,甚至更糟,殺了他,而後把屍體扔到不為人知的角落,但逃走的話,他會獨自承受痛苦活下去,直至被抓回去接受正義制裁。

 

  還有另一個選擇,更邪惡更危險的選擇,換了別人肯定二話不說否決。Eobard可以回到過去,殺死當時的Harrison Wells,改變時間線。謀殺Nora Allen這點保持不變,他會冒著被捕的風險,可是Barry就能活過來了。Eobard可以修補兩人關係,為一宗罪行付上代價從而杜絕未來另一宗。無法保證行得通,不敢奢望Barry原諒他、愛上他,但這是唯一可以填補Eobard靈魂空洞的方法。最後瞥了一眼他Barry的屍體,Eobard Thawne開始奔跑。

 

  與上次回到過去不同,這次他專注於美好回憶。Barry的笑容、笑聲、解決每道難題時眼角泛起的笑紋。每句俏皮話、每次打趣、每個Barry提及的流行文化段子,都隨著速度提升浮現他的腦海。呼的一下啪的一聲,Eobard就穿梭時空,撞見過去的自己。

 

  他毫無猶豫,甚至沒試著解釋他的行為,就迅速一手穿心殺死Harrison Wells,看屍體消失在時間旋渦裡,以一個逆閃電取代另一個。他悄悄走進密室,慶幸自己設計安全系統時就預見這種可能。

 

  一切各就各位,制服、輪椅,還有當然——「Gideon。」他堅定道,「給我看看未來。」隨著人工智能調出熟悉的新聞報道,新的Harrison Wells自顧自微笑。新的時間表安排妥當,這次他會做對一切,Barry值得他這樣做。



 

喜歡的話請給我小紅心小藍手(≧∇≦)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