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姬

萬年攻控。

目前最愛:Gellert Grindelwald、Batman、Eobard Thawne、Voldemort。

配對隨便拆無所謂;受變攻無所謂;除了目前最愛,攻變受無所謂;當我不愛他了他變受也無所謂(≧∇≦)

萌點雷點同樣清奇。萌點多半是別人雷點。虐心/悲劇/暗黑來者不拘。看虐文回血,看甜文掉血。

缺愛缺自信缺安全感。所以喜歡我的文請讓我知道,求小紅心求小藍手求留言求誇獎求鼓勵(≧∇≦)

微博:重重重姬
隨緣:jls20011425
|閒人一個,歡迎勾搭|

©重姬
Powered by LOFTER

【博閃|逆閃閃】Home Is Too Far Flown From Me 漫漫歸途

作者:corngold

譯者:重姬

評級:G – Eobard Thawne = Harrison Wells & Barry Allen –

簡介:閃電俠有的是時間,真的。宿敵抓走年輕的自己一去不返,房間裡頭只有一個女人癱坐地上嗚咽不息、一個男人站在門旁驚嚇不已,此外再無一人,Thawne立於其中,感受到了——一切。

鏈接:AO3=7333570

授權:


 

 

 

  Home Is Too Far Flown From Me

  漫漫歸途

 

 

 

  Eobard Thawne回到過去只為殺死Barry Allen。

 

  他並不擔心什麼潛在悖論——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經過多年纏鬥不休,只要可以換取片刻安寧,就值得他冒險。毫無疑問,他會改變未來,但是這樣行得通,這樣會令一切更好。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可能出錯。

 

  他沒花多久就找對了屋子——古老陳舊、搖搖欲墜的木屋,放滿針織地毯與厚絨座椅,易燃得可笑,這些史前人類是怎麼想的?——但還是不夠快。他走進客廳的時候,閃電俠已經追上來了。

 

  有個女人——想必是Mrs. Allen——坐在房間中央不斷尖叫,看著Thawne一次又一次嘗試超越閃電俠。哪怕只是領先一瞬,讓他慢下來,以便爬上樓梯、找到那個小鬼、抹消他的存在、永永遠遠擺脫宿敵。那個宿敵現在甚至將他扔到房間另一端的牆上,然後追上來,舉起拳頭。

 

  他不相信閃電俠能夠阻止他,無論對方怎麼拼盡全力。Thawne的速度更快,一直如是,受到仇恨,受到落空的希望驅使。閃電俠不可能從中找到破綻。

 

  隨即他聽見那個小鬼的動靜——受打鬥聲音吸引——他轉過身面向他,擺出勝利的姿態——

 

  當他對上那雙大大的灰藍色眼睛,腳步踉蹌一頓。空間收縮又延伸,兩人之間似遠還近。宇宙化為一束閃電直直穿過他的胸膛。神速力開始歌唱。

 

  閃電俠有的是時間,真的。宿敵抓走年輕的自己一去不返,房間裡頭只有一個女人癱坐地上嗚咽不息、一個男人站在門旁驚嚇不已,此外再無一人,Thawne立於其中,感受到了——一切。

 

  一切。

 

  他不可能預見得到。這本不該發生的。閃電俠和逆閃電之間除了仇恨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他們纏多年,賠上Thawne大半輩子,多年以來彼此之間也是什麼都沒有。他聽得見、感受到神速力對著他笑。嘲笑。怒火在他眼底燃燒。

 


   **********

 

 

  這十五年間他並非沒見過Barry。無論那個小鬼還有什麼身份,多了什麼身份,都是他回家的金券。他是一項投資,而Thawne——現在是Wells了:眸色要比Barry的湛藍淺上一些,身軀修長瘦削又結實,因為早前S.T.A.R.實驗室的悲劇事故,很不幸餘生都要困守輪椅——保護自己的投資。他不止一次從遠處觀察Barry成長。有次甚至收到並且回覆過一封他寄來的粉絲信。那封信手寫而成,字裡行間閃耀著希望與夢想,興奮與敬畏。Barry「一直以來都熱愛科學」,信裡如是說,「Dr.Wells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諷刺意味濃厚得Thawne可以用刀切開。

 

  Barry在CCPD從事法證。Harrison Wells打開粒子加速器那晚,他正在自己的實驗室努力工作。他僅僅待了幾週醫院,Thawne就成功說服他的養父將他移到S.T.A.R.實驗室接受更好的治療。這就代表整整九個月Joe和Iris West時不時徘徊Barry床邊,倒也沒造成什麼麻煩。畢竟直至他醒來之前都無事可做。

 

  Thawne知道他終將醒來。West一家以為他的自信是源於太過善良,不忍說出真相;他的信徒以為他是基於科學測量。實則他的認知來自未來簡單不過的事實。Thawne坐著輪椅,托起下巴,看著Barry呼吸起伏。感受到兩人之間的聯繫閃爍,牽引。Barry很快就會醒來了。

 

 

   **********

 


  他不知道的是彼時Barry會有何反應。

 

  Thawne被那感覺狠狠擊中的一刻就知道是什麼回事了,看著眼前穿著睡衣的十一歲小鬼,心底透出殺機。對,那時的他為此怒火中燒喪失理智。他的回應就是從廚房拿來刀子刺穿Mrs. Allen的心臟。但是他有十五年時間學會接受現實。

 

  又或者,至少、學會控制情緒。

 

  問題是,那個穿著睡衣的十一歲小鬼認出那感覺是什麼回事了嗎?Barry知道那個殺死他母親的男人是他的靈魂伴侶嗎?當他張開眼睛看見Harrison Wells,他會感受到那股牽引嗎?Thawne有多少秘密會暴露於陽光之下——不是因為他犯了錯誤,只是單純他的運氣令人惱怒地差到極點?

 

  當Barry終於睜開雙眼,Thawne並不在旁。他收到Cisco來電,對方興奮不已、活力十足的聲音令Thawne也不禁生畏。待他坐著輪椅來到醫學化驗室,他的心跳已然平復,他盡可能擺出和藹可親的神情。

 

  Barry Allen就在那裡。

 

  突如其來的聯繫瞬間擊中他,如今那個小鬼醒來,強烈數倍不止,伴隨舊有的憎恨衝擊著他。他極力抑制,重奪控制權。實在艱難至極,要阻止自己從輪椅上站起來,走近Barry然後——他也不知道。他們生而契合,他清楚得很——他們完美契合,他們會完美契合,只要他伸出手,欣然接受。

 

  他絕對不會。他感受得到神速力的光芒,滋生於他藏在輪椅之下的細網。他計劃利用它回家,收集足量以一勞永逸還他速度。它現正輕哼低唱,他帶著遺憾抽取神速力。將它化為盾牌,將盾牌橫放兩人之間。

 

  他仍然感覺到那道聯繫將他領到Barry身邊,但只要運氣不是太差,Barry就無法反過來追蹤。

 

  Barry問他自己睡了多久,Thawne回答了他。Barry轉過身來。他的雙眼煥發光芒,Thawne凝神屏息,但對方並非回應聯繫。Barry眼中的他只不過是兒時英雄。Thawne無法確定可以掩飾多久,還未能確定,但似乎很有希望。

 

  不知何故,某部份瘋狂的他——有點失望。

 

  他推著輪椅掉轉方向,他感覺得到神速力在嘲笑他。它討厭被人操縱。縱然他知道自己十四年前在做什麼,縱然他知道自己此時此刻在做什麼、計劃周全、維持時間線絲毫無損,即便如此,它仍然成功向他報復。

 

 

 

喜歡的話請給我小紅心小藍手(≧∇≦)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