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姬

萬年攻控。

目前最愛:Gellert Grindelwald、Batman、Eobard Thawne、Voldemort。

配對隨便拆無所謂;受變攻無所謂;除了目前最愛,攻變受無所謂;當我不愛他了他變受也無所謂(≧∇≦)

萌點雷點同樣清奇。萌點多半是別人雷點。虐心/悲劇/暗黑來者不拘。看虐文回血,看甜文掉血。

缺愛缺自信缺安全感。所以喜歡我的文請讓我知道,求小紅心求小藍手求留言求誇獎求鼓勵(≧∇≦)

微博:重重重姬
隨緣:jls20011425
|閒人一個,歡迎勾搭|

©重姬
Powered by LOFTER

【博閃|逆閃閃】Past Imperfect 莫比烏斯之環

作者:town_without_heart

譯者:重姬

評級:PG-13 – 焦慮/暗黑 – Eobard Thawne = Harrison Wells & Barry Allen –

簡介: 

 

「Eobard?」她說,笑容燦爛如陽光。「高貴之人,高貴之名。」

 

故事由此展開。

 

鏈接:AO3 ID=5681311

授權:



 

 

  Past Imperfect

  莫比烏斯之環

 

 

  

  ***


  他張開眼睛。第一眼他看見的是個天使——留著金褐色長髮的女人,一瀑柔軟卷髮垂落過肩。她雙眼湛藍動人,出奇熟悉,深邃又清澈。有道光環、炫目的光芒,環著她的臉,他花了幾秒才明白她的頭擋住頂燈了。


  「早上好,親愛的。」她說。她的牙齒整齊、雪白。她笑容滿臉,看上去——真摯。那個笑容也出奇熟悉,雖然他竭力辨認、想理清思緒與數字與畫面與話語,那些在他腦海跑啊,跑啊,跑啊,跑啊,永不止息的一切——


  「你感覺如何?」她問他,但他無法理清。他身體冰冷,漫長的寒意從指尖悄悄流上手臂血管,就像暗夜的小偷,狠狠擠壓他的心臟。他全身酸痛。他無需動彈就感覺到手指、腳趾作痛。他腦袋迷迷糊糊,思緒完全超載——跑啊,跑啊,跑啊——那是——


  「困惑。」他答道。他聲音沙啞,字詞從喉嚨嘎吱而發,仿佛陳舊的木門,廢棄百年後突然打開。


  那個天使——女人,她是女人,他躺在桌子上,這裡是實驗室?——又再對著他微笑。她伸出手慢慢將他的頭髮從汗水濕透的額頭撥開。怎麼可能流汗?他心底某處問,他明明冷得要命。「我猜也是。」她溫柔道。她放在他額頭上的手令人寬慰,令他安心,有助緩和他腦海一片混亂。


  「你知道你的名字嗎?」她問他,依舊微笑,依舊溫柔。


  他知道。他覺得他知道。他張開口想說出來,卻突然遙不可及。


  「……eo……」他低聲道。對了。聽上去沒錯。「……bard……」


  「Eobard?」她說,笑容燦爛如陽光。「高貴之人,高貴之名。」


  故事由此展開。


  ***


  她的名字是Lianna Thawne。她讓他起死回生。從她告訴他的話看來,別無解釋。


  「我發現了你。」她告訴他,一邊修剪他的頭髮,纖細的雙手如小鳥翻飛,一會扯直理順這縷髮絲,一會解開那裡頑固的結。「冰封起來,就像一世紀前凍在冰裡的美國隊長。但你破碎不堪,Eobard,各方各面。有些碎片不見了,人人都覺得我喚不醒你。他們叫我放棄,但那樣不是Thawne家族的作風。」


  她踩著鞋跟旋轉,笑著轉了整整一圈。「我做到了!他們都說我辦不到,但我做到了!我填補碎片,縫補找到的所有破洞,我再次讓你完整。甦醒、恢復意識、充滿生氣!」


  「今年,」她說,又轉回來對著他,將他的頭髮撥到耳後,放下修剪工具,「是2151。需要一點時間,但我知道你會適應這裡。我會陪著你,你看?一路陪著。現在你是天才了,你知道嗎。你腦海所有空間,我都填補起來了。現在你可以成為任何人,做任何事。」


  然後她笑了,他愈發習慣的天使笑容,她唱道:「我再也不會孤單~(And I'll never be alone again~)」


  她把他從椅上拉起來,扯著他的手將他拉到鏡前。她雙手掩著他的眼睛,讓他面向鏡子,然後收回手發出一聲:「嗒——噠!」


  他望著鏡中臉容,審視自己的五官——藍眼睛,金褐色頭髮。他盯著鏡像,認不出裡面的人,但當Lianna蹦蹦跳跳來到他身邊,快樂地自個兒哼哼唱唱,她的藍眼睛閃閃發光,她的金褐色卷髮每下動作都會歡快晃來晃去——他就明白了。


  她把她的姓氏給了他。他是——Thawne。Eobard Thawne。高貴之人,高貴之名,出身高貴家庭。


  ***


  「你還記得什麼?」某天她問他。自他醒來已經一個月了,但他沒有觸碰腦海角落稍縱即逝的記憶,害怕惹來反彈。如今,他聰明多了。


  「很少。」他隨意答道。他正在學習使用數據平板電腦,學習理清腦海數字,轉化為公式和方程。他現在的工作——他和他「妹妹」的工作——感覺不錯。他參與了不起的事。他是很重要的組員,即使他們小組只有兩人。


  「試一試。」她輕輕道。「為了我,請你試一試?」


  他放下平板電腦,閉上雙眼。「我的名字。」他說。「只有我的名字。」


  「沒有別的了?沒有畫面?或者感覺?」


  他陷入沉思,深入腦海角落,穿過那些數字和說話記起這種感覺——跑啊,跑啊,跑啊——就在那裡。有個男人?紅衣制服的男人。胸前有個閃電標誌。他滿手是血。他心底有種感覺。那感覺很——沉重。噢天啊,他想,頭暈目眩。是了。我記起來了。我怎會忘記


  「你記起什麼?」Lianna再次問他,他雙眼猛地睜開。


  「閃電俠。」他說。他咬牙切齒,因為感覺尚未褪去。自他醒來已經一個月了,如今他記起來了,他知道他再也無法遺忘。「我恨他。我恨他。我——」


  Lianna看著他,睜大了藍眼睛,因為他無法停下來。他很——很——憤怒


  「——他。」


  ***


  仿如瘟疫。他無法擺脫腦海的畫面。還有那份恨意。它植根他的內心,玷污他所做的一切。Lianna看出他的轉變,但她不知道怎樣幫忙。雖然她讓他活了過來,但她不知道怎麼解決這件事。她為他挖掘信息——閃電俠怎樣成為超能力者,失敗的實驗與反常的閃電賦予他能力。她告訴他那人做得到的奇蹟——跑上大樓、踏水而行、穿透物件。她告訴他那人已經死了一個世紀,但這樣不夠。


  穿越時空,他思忖,而後一切就位。


  他是天才。重建賦予閃電俠能力的那場實驗、預測天氣變化規律、規劃閃電擊落對他來說是孩子遊戲。他是精神錯亂才會固執到底,九個月後他從昏迷中醒來,看見Lianna淚流滿臉。「傻瓜,傻瓜,傻瓜!」她尖叫著用枕頭打他。然後她撲入他懷中哽咽道:「對不起,對不起。不要離開我。別再留下我自己一個。」


  他輕輕撫過她的背,感到——懊悔?他害得這個女人——只是個女孩,真的,父母雙亡,家族成員很多,但沒有一個親近——如斯痛苦。她賜予他生命,他卻傷透她的心。


  「我很抱歉。」他柔聲道。「我保證,我每次都會回來。」


  ***


  閃電充斥他的血液。太神奇了。他可以成就——創舉。他連繫上他鑽研至深的神速力,太——神奇了。Lianna在實驗室房間另一端對著他笑,他們一起學習,學習速度、學習力量,還有最重要的,學習精準。


  第一次回到過去,他沒有告訴她。只是幾個小時,但他欣喜不已。他會回到過去。他與閃電俠會在戰場上見面。然後他會殺死那人。只有到了那時,他才會放開這份致盲刺骨之恨。只有到了那時,他才會準備好繼續前行,他的妹妹相伴在旁,他們會統治這個世界。她再也不會孤單了。


  ***


  幾個小時,幾天,然後——幾十年,一世紀。他第一次和閃電俠在戰場上見面——穿著模仿那人的裝束,黃色制服,胸前紅色閃電——他幾乎死了。「多少年了!」閃電俠對著他尖叫,一擊之力讓他遠遠摔向戰場另一端。「你還要困擾我多少年!


  紅衣制服的男人站在他面前。他雙眼很藍,含著淚水。真奇怪,他想。閃電俠的嘴扭曲了,正是他從鏡中認出的表情——恨。你也恨我,他想,欣喜若狂。你感受得到,就像我一樣。一樣可怕,一樣自我毀滅,一樣難以釋懷。你恨我!


  閃電俠一把拉起他,手指收緊,死死扼著他的喉嚨。勒得太緊,他開始眼冒黑點。然後閃電俠吻了上來,他們雙唇狠狠碾壓在一起,帶著一分暴力、兩分絕望。


  什麼——?


  此刻會困擾他餘生。那親吻戳中他內心深處的事物,埋藏得如此之深以致他甚至無法試圖挖掘,遑論審視。閃電俠鬆開手,感覺就像世界上下顛倒內外翻轉,紅衣制服的男人低聲道:「我很抱歉。我很他媽的抱歉。但這樣不夠。永遠夠。」


  閃電俠當他烙鐵一樣扔下他,轉身,跑了。跑啊,跑啊——總是在跑。當他找到路回去未來,Lianna雙臂環抱著他說:「為什麼你要玩火,我的哥哥?為什麼你就不能讓逝者安息?」


  「因為我恨他。」他嘗試解釋。他記起那個吻,那個人聲音中糾纏的情感。「我恨他。」他重覆,那就是真相,對不?他心底空虛持續的痛苦,就連Lianna也無法填補的大洞,那一隅總是如此冰冷、如此疼痛。這就是真相,對不?


  「我恨他。」他又說了一遍。「我恨他。」


  ***


  來回往返數十年——回去,與閃電俠戰鬥,嘲諷他、消滅他。隨著時間推移他們變得勢均力敵,對戰時再沒有哪方能夠佔據優勢。閃電俠再沒能如第一次相遇般徹底擊敗他,兩人也沒再分享另一個吻。他們只是……戰鬥。他們戰鬥,努力殺死對方,卻一直難分勝負。


  有些日子,令人振奮。


  大多日子,令人疲憊。


  每次他回到未來,Lianna都在那裡,等待著他,老了一點,悲傷了一點。她總是歡迎他回來,但她的眼神令他困擾。他問過她,就一次,即使雙眼含淚她還是微笑。「我很抱歉。」她對他說。「我很抱歉我對你來說不夠。我很抱歉你永遠無法真正快樂。」


  他將她的話從腦海揮去,因為他清楚真相——他做這件事、這一切,只為讓自己快樂。他想放開仇恨,但只有閃電俠死了他才能放手。他想和他妹妹一起建設新世界,但首先?首先他得毀滅舊的那個。


  然後,靈機一觸,仿佛晴天空降閃電。要殺死閃電俠——他只需要回到過去,回到那個人獲得能力之前。獲知他的名字,回到過去,在他年少時殺死他。無疑是極其優雅的方法,能夠解決困擾他良久的問題。


  ***


  找出閃電俠的名字既比他想像中容易,亦比他想像中困難。在未來,他搜遍數據庫、過濾資訊,近乎大海撈針。在過去,他問遍所有人,所有可能知情的人,弄殘他們、折磨他們。他一心一意追求答案,愈來愈不耐煩,如果能夠得到解答,他甚至樂意摧毀自己的身體。


  Lianna站在他旁邊,他的手指於終端鍵盤上翻飛,他雙眼拼命搜尋,卻找不到任何答案。她傾身親吻他的臉頰,一聲溫柔的:「晚安。」


  在他耳邊,她斷斷續續低語:「他的名字是Barry Allen。」


  ***


  這晚許多事情出錯。他回到過去要殺死Barry Allen,卻發現閃電俠一路尾隨,阻撓他的計劃護著那個孩子。他用了兩秒才想出第二個方案,他捅穿Nora Allen的心臟。


  隨著她死去,他與神速力的聯繫突然中斷,仿如傷心的牽線木偶身上細線。他雙膝跪地,胸前起伏,尖叫出來,因為他早該意識到,閃電俠就是發動機,神速力的發明者。他不存在,神速力也就不存在。


  他困住了,失去回家之路,他記起他對Lianna的承諾——我每次都會回來。他困住了,但他是天才,他要守住承諾。可能需要很多年時間,但他不得不試。Barry Allen必須成為閃電俠,必須快到足以生成神速力,為它再次充電。


  真諷刺。他回到過去要消滅閃電俠。現在,為了回家,他必須創造他。這就是命運?命運真的如此殘忍?站在空無人影的馬路上,路燈光芒環繞,沒有人回應。他在此奠定計劃基礎,確定核心人物。有個名字迴盪他的腦海;他做過研究,對他一清二楚——Harrison Wells。


  跑啊,跑啊,跑啊——他要偷走一張臉。


  ***


  時間流逝對他來說就像書頁翻動,他經常發現自己思緒飄向未來,他妹妹等著他的地方。這裡是地獄。他一手造就的地獄,因為就連如今他也無法放開仇恨。一年又一年,懷抱這種情緒。看著Barry Allen從孩子長成男人,而他無法放手。


  Barry Allen成為閃電俠。未來完好無損。神速力開始再度生成,如電池充電。


  他總是期待未來,但有時……有時,他必須回首過去。他記得第一次碰見閃電俠真身。他記得疲憊的尖叫和那個親吻。那個親吻烙印於他的記憶,事到如今他仍能無比清晰記起所有細節。


  S.T.A.R.實驗室密室裡,他看著監視Barry Allen的畫面。他看著那年輕男子在笑,天真,笑得無憂無慮。「你還要困擾我多少年?」他對著空空如也的房間問。Gideon明智地沒有要求進一步說明。


  ***


  一切分崩離析。他被識穿,迎來一場他計劃之外的戰鬥。超能力者、正常人類、武器——災難大熔爐。Cisco和Caitlin回到S.T.A.R.實驗室——他透過戴著的麥克風聽見他們,他很久以前就黑進Barry的通信系統。火風暴也來了,像發狂的精靈般在空中飛來飛去。Oliver Queen坐落一幢大廈上方,意圖佈置火力網。寒冰隊長和金色滑翔者背靠著背,一股閃爍黃金一股寒冷冰流劃過空氣,摧毀無數大廈街景努力打中他。他聽見熱浪在身後笑,顯然被火風暴的飛行逗樂了,他跑向擋在路上的敵人時,閃電俠是唯一可以跟上他腳步的人。


  他拍飛閃電俠,抬起腳踩上寒冰隊長的臉,用致命的力度將脆弱的男人壓進混凝土。金色滑翔者憤怒尖叫,將武器對準他——他輕易避開,疾奔上牆打落埋伏處的Queen,閃電俠飛奔去接著Queen之際,他猛衝下來,振動著手,劃破空氣穿過金色滑翔者的胸膛。他毫不猶豫扯出她的心臟,她雙眼驚恐睜大。事情發生得太快,她甚至來不及尖叫,他接住她的身體扔給閃電俠,然後再次轉身,猝不及防正面承受了熱浪全副火力——又或者火風暴。他感覺到尖銳的刺痛——箭矢,很可能——刺穿背脊,又有尖叫聲,更多火光,世界變作一片漆黑。


  ***


  當他睜開眼睛,他躺在桌上,他全身劇痛,冷得要命。他半心希望看見Lianna在旁,他珍貴的妹妹,對著他笑仿佛他是奇蹟。


  Barry Allen坐在桌旁,雙眼發紅盯著他。「你殺了他們。」他單刀直入道。他的聲音哭得嘶啞。「Lisa死了,Len不在了,而你——我不能。我怎能原諒這件事?原諒你?」


  「不要。」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恨我。恨我,就像我恨你一樣。」


  「為什麼你這麼恨我?」Barry問。


  因為我在未來醒來,腦海是你的畫面。你滿手是血,哭泣不止。我以為你殺死我整個世界,若然我記得真相就好了。


  他什麼也沒說。


  「我很抱歉。」Barry說。「我很抱歉,但必須如此。」他舉起雙手——鮮血染紅——其中一隻開始振動。


  「我會困擾你餘生。」他告訴Barry,沒有笑。現在他明白了,只是一點點,他第一次穿梭時空時閃電俠心裡是什麼滋味。「我可以有最後請求,對嗎?」


  Barry點點頭,他的手停止振動。


  「吻我。」他說。


  Barry滑下椅子,走上前站在他身旁。Barry雙手染成赤紅,儘管難以看見,全套紅色制服都是黏糊的血液。


  「請不要誤會。」Barry斷斷續續道,小巧、美好的淚珠滑落臉頰。「並非原諒。」Barry往桌上傾身,那親吻一如他記憶中那個——絕望、沉淪、憤怒。他永遠不會看見Lianna了,所以他選擇在親吻中迷失自己。愛與恨與一生誤解——Barry的手滑進他的胸膛,很溫柔但還是很痛,最終,他們之間總有一個要先死。


  故事就此終結。


  ***


  Lisa Snart的葬禮在下雨的星期二舉行。Mick Rory靜靜站在Barry Allen旁邊,看著他們把棺木埋進地底。他們沒有和對方說話,沒有任何慰問與弔辭。葬禮結束,Mick Rory轉身離去。Barry Allen再也沒有見過他。


  回到S.T.A.R.實驗室,有塊並不完美的厚厚冰塊藏於管道。這項技術未經測試,但已經是Cisco短時間內能夠想出來的最佳方案。戰鬥之中,Leonard Snart頭部撞上混凝土,頭骨碎裂。他大腦當機前最後看見的就是他珍貴的小妹妹,軟綿綿掛在閃電俠的手臂,沾滿鮮血的雙手證明他的失敗。Lisa Snart死了,Leonard Snart腦死亡了,Cisco唯一想到的就是冰封這個男人,希望未來某天,科技先進到足以治好他。


  ***


  一百年後的未來,有個叫Lianna Thawne的女人低頭對著桌上男人溫柔微笑。「你知道你的名字嗎?」


  他知道。他覺得他知道。他張開口想說出來,卻突然遙不可及。


  ……leo……


  「……eo……」他低聲道。對了。聽上去沒錯。


  ……nard……


  「……bard……」


  「Eobard?」她說,笑容燦爛如陽光。「高貴之人,高貴之名。」


  故事由此展開。


  ***


  

 

 

 

喜歡的話請給我小紅心小藍手(≧∇≦)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